肉桂苹果派

【盾冬】秒针摆动的每一下,都是我在想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沙雕到后面突然文艺,就当小甜饼看八

这是一个魔幻AU。我本来想讲魔法黑森林AU来着emmmmm就不知道为什么跑偏了。

钟表匠盾x骑士冬

脑洞来自三公举说的【被时间遗忘的男人】



       从前有个坐落在森林旁边的小村落。

      但它不重要。

      森林的另一边有座城堡。住着灰姑娘和她的王子。

      但他们也不是主角。

       主角是守护城堡的一位美貌的骑士。

      和一小部分同伴一样,这位骑士已经守护城堡近百年了,而他的容貌从未有一丝衰颓。

       这都源于七十年前的一场灾难。老国王为了他美丽的王后容颜永驻欺骗了时间女神,盛怒的时间女神夺走了整个城堡的时间,城堡瞬时陷入了空前的混乱。

       等烟尘散去,冷兵器与魔法纠缠的声音不再响起,阳光再一次照耀在城堡上空,所有王国的子民都像是刚从混沌中醒来一样奔走欢庆起来,如获新生。

       没人看见骑士们带着血迹和硝烟的面孔,更无从知道麻木的面孔下的悲怆。

       人们只知道我们赢了,却没提到我们失去了什么。

       所有的钟表,消失了。时间的概念也变得混乱,王后迅速地衰老死去,而被派去抵御时间女神的骑士巴恩斯则和一部分同伴,永远地停留在了二十七岁。

       如果在从前,骑士也许能开出一个还算好笑的玩笑接受自己的“永生”。

       但巴恩斯骑士再也不会微笑了。

       他已经失去了唯一让他微笑的理由。

       那个太阳般温暖的,带着大海一样温柔的蔚蓝色的爱人也和时间一起消失在了那个凛冬。

       骑士的血液不再火热,他的眼睛不再明亮,他的心灵不再温暖柔软。

       时间,把巴恩斯骑士变成了冰冷阴霾的凛冬骑士。

       但愿命运肯怜惜。

       凛冬骑士又沉默地守护了城堡七十年。这一年,迎来了王子的婚礼。宴会上灯火通明,映在骑士眼里,仿佛能够融化他心中的坚冰。

       但我们都知道它不能。

       它所能做的最多只是让那双出奇动人的绿眼睛吸引到来参加婚礼的小女巫。

       女巫住在森林另一侧的小村落里,因为经常穿红斗篷,大家都叫她小红帽。虽然她本人表达过相当多次不满,并强调是猩红女巫。

       小红帽这次是穿越了森林远道而来的,在此之前骑士从未见过她。这让骑士古井无波的心多少有了点好奇。

       “我见过你。”小红帽肯定道。

       “我很抱歉,但我确信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小姐。”骑士尊敬地回答道。

       “不,当然不是这样面对面地见过,”小红帽冲他笑了笑,“我在别人的脑子里见过你——不得不说那只是个意外——只不过他记忆里的你要模糊得多,也要温暖得多。”

       “……他?”骑士难得有表情的脸流露出一点困惑。

       “是啊,他是个钟表匠,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不得不说,长得很正,可惜不是我的风格。”小红帽舔着棒棒糖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像是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打在荒废了整个冬天的花园,骑士冰封了七十年的心脏开始解冻,他几乎用尽全力才能压制住语气中的激动不让自己显得冒犯,“请您告诉我那位钟表匠先生现在在哪里,尊贵的小姐,我愿为之献上一切。”

       “不必如此,骑士先生,我很愿意无条件地为你提供答案,那位钟表匠就住在森林的最中央。”小红帽郑重说道。

       他等你太久了。

       快去吧,遵循命运女神的指引,骑上骏马,踏过水洼和泥潭,穿过森林,去寻找遗失的爱人。

       骑士翻身上马,一刻不停地冲出了城堡,他心如擂鼓,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在涌向心脏,浑身充斥着一种久违了的真实感,捱过了七十年的凛冬,他终于再一次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

       急促的马蹄声在空寂的森林里突兀地响起,骑士和钟表匠同时看到了对方。

       昏黄阳光下宛如神祗的钟表匠,抬眼看向匆忙赶来一身狼狈的骑士,混沌的记忆像是被打开了闸门,他还未来得及再做思考整理,就下意识地张开双臂接住了飞扑过来的骑士。稳稳当当的,像是演练过上千次一样熟练。

       “史蒂夫……”不肯从他怀里抬起头来的骑士含糊地叫道。明明已经分离了七十年,他们之间却熟悉得像是从未分开过。

       随着记忆归位一起逐渐润湿的眼角红得不像样子,钟表匠垂下眼睛任由它肆虐,只用力抱紧了怀中阔别已久的爱人。

       “……我离开你太久了,巴基。”

       “但我现在找到你了。”骑士终于抬起头来,顶着红红的眼睛郑重道,“答应我,别再走丢了。”

       “我答应你。”钟表匠以同样的郑重回答他停不住泪水的爱人。

       马蹄声早已散去,只有屋内无数只钟表滴滴答答的秒针转动声。

      “你知道吗,巴基,我曾经觉得时间是打开记忆的关键因素,这就是我为什么会成为一个钟表匠,”史蒂夫用手整理着巴基因为奔波而蓬乱的棕色头发,“现在我才意识到,秒针摆动的每一下,都是我在想你。”

       感谢命运垂怜。



















这个文本来都标题叫【钟表匠是份体面工作】ヽ(*´з`*)ノ

大家能领悟到它本来应该多沙雕吧?努力和国家公务员冬解释做钟表匠能养活两个人的盾2333333

一个月更选手的自我检讨:对不起,下次我一定不卡最后一天更!

最后,大家关注一波嘛,我平时废话很少的,一般看见我就是更文啦,更也基本是一发完,不用担心月更选手拖死人的问题╰(*´︶`*)╯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