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苹果派

【猎莱】我把你当兄弟,你还真不打算上我啦?

大概能完吧……
我本来是想初遇热恋丧偶复活一发完的
没完了( 。ớ ₃ờ)ھ
再次强调一下真的是HE

【下】
某一刻山姆觉得自己已经是人生赢家了。有得任务出,有得假休,有得酒喝,最重要的是,有得男朋友睡。

尤其是男朋友腰软又懂配合。

然鹅历史的惯性是巨大的。

还没等小两口为同一个工作单位怎么结婚这种问题发愁愁够一个月,他们就没机会再为它讨论了。

超级英雄都是孤独的。

或者说,避免他人遭受这样的孤独,才是促使他们成为超级英雄的原因。

山姆的小日子没能过上几天。

时间是个不讲理的小碧池,快乐总是转瞬即逝,而痛苦则被无限延长。

山姆在第二次出勤后一个月,被迫退伍了。

他的心理问题实在太严重了。他的心理医生——一个样貌平凡却和气温柔的女性对他的长官微微摇了摇头,甚至还叹了口气。

那一刻黑人小伙暴躁到想掀桌骂街。但他不能。如果他再被评判为患有狂躁症,他就彻底退伍了。

虽然他可能已经注定退伍了。

他的老上司还是舍不得这个机灵强大的战士,他说,只要你能通过奎因特医生的测试,我就保下你,绝不让你提前退休。

老上司甚至还给了他三天时间调整。他用了一小时四十分钟在脑内模拟心理医生的测试——他在成为正式队员之前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考验,军队用以确信未来的正式队员不会有任何可攻陷的心理问题。

他在一小时四十分钟内交出了一份惨不忍睹的答卷。

他又用二十分钟思考了去留问题。

答案是:显然要离开。不为了活命,也要为了不害死战友。

只有自己切身体会过失去的痛苦,才能明白间接地把它赋予他人,是多么深重的罪孽。

剩下的七十个小时,他用来追忆莱利和自我谴责。

在脑内一遍遍描摹他金色的略长又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他柔和英俊的五官,他白净的脖颈,套好军装制服的瘦长身形。他融化人心的甜蜜微笑,他湿漉漉闪着水光的灰蓝色眼睛和他身上清浅的洗衣粉味道。

莱利似乎近在眼前。初识时内敛安静的他,接触熟悉后展露笑容的他,一头金发被汗水打湿趴在额前还能无拘的他,犹犹豫豫地接受自己调戏的他。

不论哪个都动人得不可思议。

但他离开了。在烈火中。击中了右翼的火箭弹炸开刺眼的火花,不知道是不是炸碎了某个储存弹药的部位,炸出更大的火花,然后他连莱利惊慌的表情都看不见了。

三天他寸步未出。

奎因特医生再见到他时,他意料之中的颓废。

年轻的心理医生只是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头,一反常态地保持了沉默,等待着她的病人开口。

房间里的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尴尬到在单向玻璃后面的大肌肉和小胡子都想进来拖走山姆了。

虽然里面的山姆毫无自觉。仅仅三天的沉默,已经足以让他习惯于隐于这个安全范围了。

他们最终也没有谈什么,将近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沉默之后,奎因特医生离开了诊断室。

山姆依旧留在里面,用手摩挲着冒出来的胡茬,回想心理医生的话。

女医生的声音里带着奇异的悲悯,她说,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捱下去吧,痛苦只会渐渐远离。

山姆盯住桌面,又沉默了半晌。

他甚至能清晰地回忆起第四次心理测试前玻璃外的对话,每一个单词,每一句话的语气,和莱利微笑起来嘴角的弧度。

早已经几个月过去,那些让人倍感折磨的记忆依然清晰得闪闪发亮。

去他妈的良药。

他眼前发黑地站起来,头一次,像是缺氧一样地,踉踉跄跄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满是回忆的基地。

真是太要命了。

他以为莱利是他生命中的阳光,离开了阳光会陷入冰冷黑暗的绝望。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离开阳光和光合作用,他的世界完完全全地陷入了缺氧的窒息。

他只能在其中挣扎翻涌。

等到他的大脑能容得下一点别的心思的时候,他才有时间想:那个医生居然不是在诓我。

时间果真是良药。

时间治好了他时不时陷入窒息的PTSD,因为那确实是病。时间治不好的,是他与日俱增的思念。因为这不是病。

这是爱啊。

爱是不需要被“治愈”的。

他现在都可以向全美精神偶像史蒂夫·罗杰斯保证他是一个和颓废一点都不沾边的人,他甚至还是个健康强壮、积极乐观的公民。

这是真的。

他只是爱人不在身边罢了。

从美国队长能放心地把他招收进复仇者来看,他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思念是不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太多的,山姆想道,即使他是个不能随便分神的战士。

然后他就光速打脸了。

他和几个新人复仇者被派遣到中东清剿九头蛇的残余势力,相当简单的任务,困难在于那个国家极度封闭落后,外交少的可怜,连出入境都被严格控制。要在那样一个拥挤又落后的地方清剿九头蛇还不伤到平民,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他就是在那次战斗里受了有史以来最重的伤,并且在新人面前丢尽了老脸。

因为他好像看见了莱利。

异常熟悉的身影,尽管金发显得长而蓬乱,还操着一口地道的当地语言,但山姆就是像是突然有了第六感一样一眼认出了他。

山姆只来得及看了一眼对方蓝蒙蒙的眼睛就被火箭弹击中了右翼。

……艹,山姆心想,我好像知道为什么莱利还活着了。

当然,比起受了点小伤(),一睁眼就能看见分别已久的爱人显然让猎鹰甘之如饴。

当插着氧气的山姆睁开眼睛,看见过滤后的柔光打在莱利金色的短发上,甚至在背光下他布着血丝的眼睛和有点干裂的嘴唇都显得更可爱了起来。

强调一下,尤其是小金毛浅色的嘴唇。

老天啊,他真是天使。这是山姆的第一个想法。

然后他的第二个想法是:这个氧气罩是真的碍事。

看懂了他心思的金毛小天使美滋滋地笑起来,弧度一如从前温柔。





就这样吧,也不知道今天写的什么辣鸡(。í _ ì。)
高数使人智障嘛
……实在不行我就改(T▽T)

评论(22)

热度(162)